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青少年談戀愛 近半父母不知
Apr 7th 2014, 06:09

中廣新聞網 – 

為了瞭解親子的親密關係,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十到十八歲學生,進行無記名問卷,調查發現,三成二青少年有過談戀愛經驗,一成七表示目前交往中,其中還有百分之二表示,有兩位以上的交往對象,不過在這些有戀愛經驗的學生中,卻有高達四成四的父母不知情,其中女孩比男孩,更傾向不讓父母知道,自己的情感及戀愛關係。(林麗玉報導)

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與父母無話不談,尤其包括談戀愛、失戀等,許多家長都希望可以參與孩子的交友關係,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去年針對全台北市206所學校,包括113所國小、51所國中、42所高中/職的5萬9,370名10歲~18歲學生,進行無記名問卷調查,結果發現32%青少年,都有戀愛經驗,17.2%青少年表示目前有交往對象,其中更有2%有兩位以上的交往對象。不過有戀愛經驗的學生中,卻有43.5%的父母並不知情,衛生局則進一步分析發現,「親子間是否具有信任及穩定的親密關係」以及「父母對子女擁有交往對象的態度」,都會影響子女向父母分享與求助的意願;這次調查,就有12.9%青少年表示,父母對其戀愛關係上抱持反對態度並要求立即分手、10.5%的父母表示有條件的接受、46.5%的父母表示沒意見,也有28.6%的父母,對於子女的戀愛關係表示支持,調查分析發現,青少年

表示父母如果在子女戀愛態度上表現愈開明者,子女會有較高的意願向父母坦露自己的戀情。另外這次調查也發現,有重度心理困擾的青少年中,49.8%有戀愛經驗。不過遇到困擾時,只有半數的青少年會尋求協助,而且年紀愈小的青少年,願意求助的比例越低;求助的對象則是以朋友/同學或兄弟姐妹為主,真正會向父母求助的不到1/5。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醒,有效培養親子情感及正確性別交往概念,要把握「陪伴、關懷、身教、規範」四個原則:其中「每日陪伴」,每天3小時最有效,父母陪伴子女的時間愈長,愈有助於親子關係、身心適應及預防偏差行為的產生,其中又以父母親陪伴每日超過3小時以上的青少年,最能感受到父母的關心;另外還要「真心關懷」、「正確身教」、及「支持公開」,統計發現父母開放及關懷(低權威高關懷)的態度,有助於提升子

女分享戀情的意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