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管碧玲:MG149像陳垣崇案 應先客觀理解
Sep 16th 2014, 08:25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連日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MG149帳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下午在臉書貼文,她舉中研院院士陳垣崇曾被指控貪污圖利,但最後不起訴為例,若不面對特殊生態,用普通法制的觀點檢驗MG149,「事後証明冤枉了柯文哲、牽連了無辜,失去的公義就喚也喚不回了。」

管碧玲指出,陳垣崇因發現治療癲癇用藥Carbamazepine(卡巴氮平)引起藥物不良反應的基因標記「HLA-B*1502」,以及治療痛風用藥Allopurinol,引起藥物不良反應的基因標記「HLA-B*5801」,但因中研院找不到任何1家公司願作試劑研發臨床試驗,陳因此找自己的親友集資成立公司,成為全球唯一擁有授權的公司,以保護股東利益。「這種行為,在普通法制體系下,很自然的被舉發為違反利益衝突迴避且涉及貪污圖利的罪責」。

管碧玲說,該案震驚國際,科技界學術界有人奔走救援,但三殲其口者眾,我當時就要求中研院要啟動《科技基本法》修訂,處理醫學研發的特殊需要。好在該案最後不起訴,檢察官還給醫療生技產業「天使資金」舖展的產醫關係的特殊彈性。

管碧玲呼籲,應先客觀瞭解公立醫學中心維持臨床實驗室及培養團隊所面對的困境,及其衍生的特殊需要,了解MG149是不是為擺脫束縛應運而生的產物?「如果是,我們應該反過來協助他們,為他們完備法令,而不是先亂棒打死,扼殺長遠的研究。」(黃揚明/台北報導)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