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電腦鼠、機器人大賽龍華科大登場 各國好手齊聚競技
Sep 15th 2014, 08:53

NOWnews – 

記者根亞平/桃園報導

第10屆「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9月14日在龍華科技大學熱鬧登場。包括台灣、英國、美國、新加坡、日本及大陸249支隊伍,技專校院及高中職的選手與指導老師合計超過900人次參與競賽,是歷來之最。

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致詞表示,競賽最重要就是能夠把教學理論基礎與實務操作結合。參賽得獎的同學對於未來升學也有效加分。希望未來更多企業加入,將獲獎學生納入優先聘用人才的選項,使活動能務實致用。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今年競賽除了各國的頂尖專家共同參與外;同時也有許多知名企業全力支持,如日本編碼器大廠MTL公司提供了價值五萬元的特別獎;瑞薩電子公司則提供與教育部同樣金額的獎金給使用瑞薩電子晶片獲獎的隊伍。 葛自祥強調,「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競賽除了讓選手將所學融會貫通、進行跨領域合作外,更是全世界機器人產業相關技術根源,如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所說,下一個接續電腦產業的重要產業,就是機器人產業。把人工智慧單晶片運用在機器人是未來發展重要趨勢,對未來國家經濟及工商產業發展均具有重要意義。

「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是教育部民國94年於「擴大推動技專校院學生參加國際技藝能競賽」中,所選定國內技術基礎較為良好之「人工智慧單晶片」職種,透過寓教於樂,選拔國內優秀之技專校院選手參加國際競賽,藉以提升技專校院學生專業能力,培育國際專業人才。

今年的賽事包括「人工智慧電腦鼠走迷宮」、「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以及「人工智慧線迷宮鼠」等三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