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兩岸要聞
udn兩岸新聞:真實呈現兩岸三地政治、社會動態,深入探討的兩岸互動往來。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陸最大焚化廠擬建惠州 千人抗議
Sep 14th 2014, 18:44

廣東惠州博羅縣逾萬民眾前天上街示威,抗議官方擬在距民居僅1.1公里、距供應香港食水的東江不足3公里處,興建一座號稱大陸最大、每日處理量可達2600噸的垃圾焚化廠,將嚴重汙染生活環境。警民對峙後,有十多位民眾被警方拘捕。

昨日,博羅縣官方承諾,將就相關項目與民眾代表座談,進一步蒐集民眾意見後才確定選址。

香港明報報導,前天上午九時許,包括老人和幼童在內數以千計的博羅民眾,舉著紅底白字布條,寫上「反對垃圾場選址龍潭底,保護東江母親河」、「博羅人民團結起來,保護家園!」等標語的橫額,浩浩蕩蕩走上街頭,抗議在修建垃圾焚化廠。

一名示威者稱,抗議人群在博羅文化廣場聚集後,開始遊行。人群試圖向縣政府大樓靠近時,被警方人牆阻擋。抗議人群轉而向惠州市政府方向進發。但在濱江路,示威市民與二千多名現場待命的特警發生衝突。現場目擊者稱,十多名抗議市民被警方帶離現場。示威受到警方阻撓後,在中午十二時人群才逐漸散去。

多名抗議民眾指,示威主要反對的是垃圾焚燒廠選址距離居民區太近。位於龍潭底的選址距離包括有醫院、幼稚園、中學等設施的博羅縣城僅4公里左右。而與香港食用水源地東江河,最短距離不足3公里。抗議市民稱,龍潭底是東江水下游,「如果東江受到汙染,也將影響香港」。

對民眾質疑,博羅縣環衛局長黃國雄曾對「南方都市報」稱,選址「經過科學論證,是合理的」,離居民區也較遠,生產區距離民居達到1.1公里以上,距離密集居民群達到1.5公里以上。廠界也超過中共環保部規定的「新改擴建項目環境防護距離不得小於3百米」標準,符合規定。

擬建的垃圾焚化廠,屬於「惠州市生態環境園」的一部分。據「惠州市環境衛生專項規劃」披露,該環境園規劃面積約為86.7公頃,將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垃圾堆填區等設施。該園區日處理垃圾量可達2600噸。如果順利,垃圾焚燒廠將於明年上半年啟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