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生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生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og Analytics Made Easy

Log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 built for the cloud. Real-time event tracking, alerting and dashboards for system and app performance monitoring.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GHP取代GMP 民眾不信
Sep 17th 2014, 04:09

作者蔣志偉 | TVBS – 

 

餿水油事件!引發一波波食安危機,也讓GMP公信力蕩然無存,現在行政院研擬打算將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取代目前GMP,未來食品公司工廠環境、衛生品質和倉儲管理等都得由衛生單位嚴格監督,就連廢油也不能交給回收油業者,只能交給環保局,對此許多攤販仍有疑慮!

炸雞、雞翅在油鍋炸得滋滋作響,又香又酥,炸物是許多人最愛,餿油風暴讓傳統市場炸物攤生意掉了兩成,店家為了取信於民,刻意將油桶擺在高處,強調使用GMP認證油品,但現在連攤販看到GMP微笑標章,再也笑不出來了!

攤販vs.記者:「不能相信,為什麼?之前出過那麼多狀況,我覺得現在不能相信,真的不相信,都是政府發出來的,以前GMP也是政府發出來的,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就是政府把關不嚴啊!」

攤販無奈全寫在臉上,GMP公信力蕩然無存,讓許多知名大廠一一淪陷,行政院研擬未來將以GHP,也就是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取代GMP,預計明年上路,差別在於目前食品廠商可向工業局提出申請,從原料製成產品,環境只要合格通過就核發GMP標章,屬於自願性參與,而GHP則是從工廠環境、衛生管理、品質管控和倉儲管理四大項,由衛生單位嚴格監督,屬於強制性,未來所有食品都將納入規範。>>

就連攤販要丟棄廢油,以往都是小蜜蜂主動向攤販購買,未來將強制規定攤商只能交給環保局人員回收。

攤販:「我覺得政府應該比照現在的,如果他跟我們回收油,多少應該可以補貼一點給我們。」

政府強制回收廢油卻無法補貼,大多數攤販無法接受,餿油事件人心惶惶,政府嚴格把關廢油流向,GHP若取代GMP,真的能為食安把關?民眾仍有疑慮!

 油沒問題  春水堂16日表示並未使用強冠、全統或芳福劣質油品,並推出半價促銷方案回饋消費者。(范揚光攝)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