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好雷] 雲端情人her
Mar 16th 2014, 08:00, by ken333670

作者ken333670 (1234)

看板movie

標題[ 好雷] 雲端情人her

時間Sun Mar 16 08:00:14 2014

原本看預告以為是機器與人的老梗 因為機器思考上的極限 縱有擬真的肉體 依然無法填補人類的心靈與陪伴 最後主角會發現自己還是得靠自己爬起來 ? Samantha沒有前述的障礙 她的''人性''是很完全的 雖然我還是懷疑os會拒絕人的邏輯 在整個故事結束後 我思考著,為何會有這麼多人如此著迷著這個os,因為即便她如此人性,很難同時讓8000多人聊得來,600多人著迷著戀愛 在影片的開頭她便說了,你希望我是男聲或女聲;代表建立與型塑Samantha 的人其實是Theodore 自己,而且她依著Theodore 的反應和邏輯不斷進化;你的Samantha和我的Evita 是完全不同的人。 進一步找發現,影片裡其實有很多這樣的暗示。 Samantha 積極想找到自我,不想讓自己只是盒子裏面的行動秘書;Theodore 不也是代筆寫信的捉刀手,在別人的人際之間,嘗試理解,並作出合理正確感人的回應,他做的其實是Samantha 一模一樣的事情。 在Samantha 離開,Theodore 寫了一封信給Catherine ,因為他一切與Samantha 的愛情和難解的邏輯,全部都是他對Catherine 的投射, 我看到國外一篇影評寫著déjà vu, 他把自己的不解重新活一次,然後犯一樣的錯 Samantha的離開一如Catherine 的離開,漆黑寒冷,沒到過的人很難懂 Isabella那段可以知道,肉體不是感情的重點,而是與伴侶的溝通、妥協 那,如果你談戀愛的對象是自己呢?你愛上的是自己、分享的是自己、難以妥協的也是自己? 想到這裡,我就頭痛到不行;如果可以這麼樣子就瞭解自己,那我還真想痛痛快快地和我的iphone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可是在Samantha 離開之後,Theodore 和Amy 到了天台,他們到底在想什麼?悵然若失的對象是Samantha 還是Catherine ,還是自己? 會一直難以釋懷下去,因為那也是部分的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177.2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