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我存在的時間(雷)
Mar 14th 2014, 22:23, by drgraffiti

作者drgraffiti (好久沒來了)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我存在的時間(雷)

時間Fri Mar 14 22:23:25 2014

 意外的這部在日劇版的討論好少!  因為FB上有加"哈日劇"的粉絲頁,  他們每週更新這部訊息時的波文,  讓我對這部產生興趣所以才看,  我只能說還好我看了,  不然真的又錯過一部好戲!  其實我不害怕看這類有病痛的戲,  三浦春馬上部灰姑娘的印象太深,  我很想洗掉(誤),  所以期待看他怎麼詮釋病人。    其實初期,  他還是充滿偶像帥度的演法,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有洗澡戲,  直到那隻左手,  像無生命一樣的往下掉時,  我可以理解這洗澡戲的存在了,  只是那鏡頭也太下面了吧,  好危險!  坦白說劇情不算新,  可是在對家人和對愛情還有朋友的表達上,  我愛死了日劇這種很平鋪直敘,  但又會重重打在你心上的台詞。  光是拓人去找小惠媽,  問照顧爸爸時的心情那裡,  小惠媽平淡的說著過往,  我都可以哭個半天。  媽媽對待拓人和陸人完全不同態度的部份,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而且往往越被父母忽略的孩子,  通常越愛父母,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  所以每當看到拓人看著媽媽的神情,  我也會哭。  這部戲有一個很值得稱讚的點是,  他從拓人和小惠初相識開始演起,  戲份不會太多,  也不會少得讓人覺得突然,  從兩人相遇相識到相愛到分開甚至到再開,  一直呼應著拓人說的那句,  有緣的人怎樣都會再相遇的。  原來以為這只是個純愛劇,  但實際上是將人在世上必要的人際關係,  都表達得很細膩,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宣導,  很意外拓人在工作這部份可以受到這麼大的支持,  用正面的方式告訴大家,  不要因為人的健康而剝奪了他的工作權利,  雖然現實中能這樣的公司和同事真的可能少數,  但或許藉著戲劇可以傳達這樣的理念。  總之,  我好愛這部戲喔!  我的心得頗雜亂,  因為今天看完第十集後,  滿腦子都滿滿的畫面和主題曲,  所以就算心得雜亂也非講不可啦!   最後,  三浦春馬會不會太瘦了?!  感覺他越來越瘦,  是因為這部戲的關係才這樣嗎?  每次倒下都軟趴趴的,  實在演得太真實了! 然後看到三浦春馬和多部未華子,  繼"只想告訴你"後再合作,  還滿開心的,  是說這部一改我對多部未華子的印象,  及肩微捲短髮還滿漂亮的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13.30 ※ 編輯: drgraffiti 來自: 123.110.113.30 (03/14 22: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