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心得] 永和(頂溪站)找房簡短分享
May 23rd 2014, 13:25, by c3475476

作者c3475476 (小金魚)

看板ShuangHe

標題[心得] 永和(頂溪站)找房簡短分享

時間Fri May 23 13:25:39 2014

下個月要到台北工作,因此前幾天匆促的上臺北找房子, 很幸運的找到了價錢和大小自己都可以接受的房子, 想要簡短地分享一下兩天找房的心得。 首先,我要在古亭上班,所以住宿首選是永和。 (捷運站三站以內的距離←因為三站以內價錢一樣) 在台北房子的時候,第一天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機車。 算是克難了一點。 一星期前,我先在591網上,用地圖搜尋的方式,連絡了有興趣的房子。 連絡時,先問過自己在意的事情,萬一不符合,可以直接刪掉。 這是初步的了解附近的價格和相關事項。 為了看房子當天方便,我把資料打成一個文件檔,放進dropbox裡面。 但是,必須要有心理準備,隔一個禮拜去看的時候,房子已出租是正常的。 到了找房子當天, 到了頂溪站之後,先連絡上星期就想要看的房子,看完之後。 我走到了頂溪國小前的布告欄,將上面可以打的電話打過一輪, 在電話中一樣先將自己的在意的事情問清楚, 通常在布告欄上張貼訊息的房子都是在那附近,所以應該不遠。 做筆記的方式: 看屋的時候,我會將門牌拍下來,或是將張貼的廣套單拍下 一方面之後想要連絡可以確認電話和地址, 另外一方面,運用手機編輯照片名稱的方式將房屋資訊簡短的打上。 方便之後回想。 通常我會幫房東想代號,喚起自己的回憶, ex積極媽祖房東(因為一直跟我說它明天要去媽祖) 另外,雖然沒有機車自己走路很累, 但是,如果你在意房子離捷運站近不近這是一個好方式。 通常,我會和房東說我在頂溪捷運站,詢問他要如何走到租屋處。 邊走邊計算時間。 也因為這樣,篩掉幾家其實沒有那麼近的租屋處。 找房子真的很累,但是,請記住: 一開始就設定好你的需求是什麼。 並且,排出你自己的先後順序,什麼是一定要,什麼可以略過。 如果你不是要住在頂溪附近, 精華區有其他布告欄的所在地,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第一天下午五點開始看房,大概看了六間左右,隔天再看一間, 就七間挑一間。 基本上,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看房的原因是: 我陪朋友看過兩天的房子,我自己覺得,其實看房有人是安心感, 但自己會有自己的首選,通常都和別人不一樣,既然如此, 拖著別人和你從第一間看到最後間實在是很不經濟實惠。 我第二天,直接帶一個朋友去看一間(尚未看的),和我心中最好的那一間, 最後簽約。 當然,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拍照,但是,其實,大腦的感受很直接, 自己的喜好會一下子就告訴你想不想要這間房間。 另外,不意外會在永和住四年,希望可以好好認識永和這一個地方。 最後,感謝那天帶我看房的各位房東,辛苦了。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的文章,希望對於想要找房子的人有一點幫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183.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uangHe/M.1400822746.A.B26.html

LiDiDoWe:很實在的分享! 05/23 14:09

likemeow:永和是個好地方,歡迎~ 05/23 14: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