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政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政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政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藍:對國家尊嚴 向來不妥協
Jun 21st 2014, 05:22

NOWnews –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導

針對故宮國寶赴日展出,部分日本媒體印製海報並未正確標示「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故宮全稱,引發爭議及我政府強烈抗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21)日表示,國民黨支持政府對日採取強硬立場,對於部分民進黨人士藉機批評政府,陳以信反批說,民進黨的主權立場,一遇到日本就轉彎,今天怎麼還有立場批評馬政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表示,「新聞自由」不該是日方塘塞東博違約的理由,此番政府大動作維護國家尊嚴的立場,已得到全體國人一致支持。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批評政府此舉「傷害台日關係、讓中國得利」,以及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馬政府「雙重標準」,陳以信則反駁說,這為圖選舉利益的惡意政治操作,民進黨該好好反省自己,在維護國家尊嚴立場上,是否一遇到日本人就矮了半截、不敢吭聲?

陳以信指出,在釣魚台主權爭議上,民進黨一貫態度就是「避談主權、只談漁權」,在國際輿論上,只敢提區域「民主同盟」,卻不敢在國際上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甚至面對獨派人士的「釣魚台屬日本」的主張,民進黨中央竟然連批評都沒有一句,民進黨遇到日本才是典型「雙重標準」。

陳以信表示,如果日方依照原先約定,完整使用「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名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爭議,此外,馬政府在國際上對於國家尊嚴的堅持,向來沒有妥協空間,「這與中國大陸政府沒有關係,也不會因為兩岸關係和解而有所改變。」

正確標示  ↑故宮出示印有「國立」的正確海報。(陳君瑋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