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未來婆婆煮飯的態度
Apr 9th 2014, 14:35, by caramelputin

作者caramelputin (bobo)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未來婆婆煮飯的態度

時間Wed Apr 9 14:35:54 2014

※ 引述《LinSuchen (linsuchen)》之銘言: : 借朋友帳號代PO : ----------------------------------- : 時常會去論及婚嫁的男友家過夜 : 隔天中午通常都在他家吃飯 : 他媽媽人非常好也很和善 : 但就是在廚房這點我無法忍受 : 他媽媽不會主動叫我幫忙 : 但基於常去人家家裡做客 : 也論及婚嫁了所以我會主動問要怎麼幫忙 : 但是我不管怎麼做 : 他媽媽都會唸 : 我不是一個會下廚的人 : 所以切食材不怎麼靈光切起來無法達到她的標準 : 他媽就會說不是這樣切要怎麼切 : 炒食材他媽會說不是這樣要怎麼樣 : 再補上一句:什麼都要學,學了就會 : 當下我沒說話 : 心想洗碗洗水果我總會了吧 : 洗碗我沒有用熱水,他媽就說要用熱水不要用洗潔精 : 洗蕃茄這麼簡單的事也要教我怎麼洗 : 切水果也要教我應該怎麼切不能像我這樣切 : 削皮要怎麼削不能這樣削 : 東西微波加熱,東西怎麼從電鍋拿出來 : 她都會唸說不是這樣要怎樣怎樣才對 既然是男生家裡的廚房,每個人家裡的習慣不一樣, 為什麼不試著去照著他家的方式去做? 就先問平常他們都是怎麼做,就照做就好了啊!? 廚房本來就容不太下兩個女生, 我跟我媽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了, 更何況是不同家庭的生活方式 .... 多麼簡單的事情就會有很多不同的做法, 洗水果到底哪裡簡單了XD 我自己都亂洗,我看我媽都洗三次還泡在流動的水中.... (從此我就擺爛不洗了XDD) : 我知道她是想教會我 : 但久而久之我真的很害怕進他家廚房 : 最後干脆放給他爛不幫忙 : 男友怪我很沒禮貌每次都吃飯時間才下樓 : 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很沒禮貌 : 但我真的不想每次進他家廚房都要一直被唸 : 怎麼做都不對 : 男友覺得我應該跟他媽溝通叫他不要一直唸 : 但長輩的觀念怎麼可能因此而改變反而被冠上不禮貌 : 橫豎都不禮貌 : 為了這件事男友一直看不下去 : 還酸我說你就只會逃 : 以後就一直做自己就好沒人管你 : 我真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是這樣沒家教的人 說真的,我在前男友家也是每次吃完飯都洗碗(洗了好多年), 我前男友來我家就是當少爺阿,吃飽看電視, 我挺慶幸我目前在現任男友家是當少奶奶,可以吃飽看電視, 看著我男友默默去洗碗 (如果我媽知道一定會罵死我 orz) 其實那一瞬間挺感動的,我還真不知道還有這條路 當然如果今天變成媳婦就不可能這麼爽, 不過我其實可以煮一桌菜的人,畢竟失業的那幾天, 我家的飯都是我煮的,三~四菜一湯之類的~ : 到親朋好友家做客 : 我都會主動尋問要不要幫忙 : 主動擺碗筷 : 主動收拾飯後桌上殘局 : 因為別人家沒有這種壓力 : 現在這樣我覺得好痛苦 : 不會煮飯我真的有這麼過份嗎? : 各位有什麼好一點的建議嗎 雖然不是很喜歡你男友的做法, 但是擺爛逃避也好不到哪裡去, 傳統觀念裡女生要會煮飯就像是天經地義,(超煩~) 既然遇上了就用心去解決, 好好去了解未來婆婆在廚房裡煮菜洗菜切菜的方式, 當個認真的小孩, 轉個態度就不會有這麼多委屈的壓力了 ~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48.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7025356.A.1A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