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這是我的問題嗎(科技業新鮮人)
May 6th 2014, 22:00, by goodid520

作者goodid520 (禮貌一郎)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這是我的問題嗎(科技業新鮮人)

時間Tue May 6 22:00:09 2014

已讀 有錯可討論 大魯弟妹小小蛇 在下我 有個朋友從112才經(純血統大學部)出來就進 ~也村 沒多久就主動丟離職單了 也po了一篇文詞並茂的英文全書寫給部門主管 然後copy 那篇全英幹橋文 po到blog 開始譙 因為講的內容實在太高段,小魯魯我實在看不懂 大概就是一大堆跟他一樣精英神手的同事 遇到問題都丟皮球說你應該去問誰誰誰 大概沒兩個月他就做不下去了 因為大家都不教/////或藏私 不肯依照小組利益提供所學解決問題 (他文章上這樣認為) 他的工作進度就停在一堆問???號上。 只好丟離職單 我知社會很多喜歡把112當萬能勞工的老闆 或者同事愛酸愛挖坑給112跳 你文章我簡短看一下你看我有沒有講錯 PM助 = 雜工 換三個主管 就換三個部門 每個部門都已經有他們正在上手的事 連跟都沒跟到三個月已上連他們平常在做啥都沒基本概念 就是菜逼八到不行 學笑裡用的也不能應用到公司 主管又不帶覺得你超人不用學就自動會了 不然黑心一點 他不想把他負責的部份拿來教你 研究看看再回來教大家 那你大概可以創業了 不過頭低一點是好 尤其越是112蹲低些 以後學成,再看你想怎搞吧 不用去嗆主管老闆幹嘛這樣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萬事起頭難囉 ~ ~ ~ ~ ~ ※ 引述《dailyc (每日C)》之銘言: : 魯小弟妹去年112管院畢,進了一家新創科技公司 : 原本面試的職位是媒體行銷企劃 : 職缺說明包含: : 網站流量分析、行銷與媒體活動協助等 : 到職後的職稱是PM助理, : (面試時老闆說,你先熟悉產品開發流程對之後做行銷會有幫助) : 當時對產品開發完全沒概念,加上工作找了很久很急著有工作,就答應了 : 原本應徵的職缺則錄取了另一位面試者 : 前幾個月主管交辦我的事項通常是 : 我們確認要做某某需求,你去跟工程師確認這要怎麼做、需要多少時間,去盯他們 : 這時候如果工程師說,可是這方法A不好,我們用方法B比較好 : 因為我不是直接面對客戶的窗口,我不能決定是不是就此換成B方法 : 我必須回報主管,讓主管再跑一趟去跟工程師協調 : 因此我覺得PM助理本身就是一個不須存在的職位 : 公司的作法是,讓一個PM兼很多案子,再找助理來協助(懷疑想cost down) : 但這樣會增加組織層級,讓流程變慢 : 比較有效率的方法是讓每位senior PM專心負責自己的案子就好 : 公司大概發現了這點所以最近招收的PM都是senior : 老闆覺得我的產值不符效益 : 因此近日將我的職務做了調整,由另一位行銷業務主管接管 : (短短半年內,我就換了三位主管) : 我被指派的工作一部分仍為PM助理的工作,協助輕型產品開發 : 一部分為研究新系統導入,例如他們想用新的轉播系統和廣告系統 : 就說你去負責研究這個,學會了來教我們~ : 魯小弟妹我對軟硬體和程式都不甚熟悉 : 若研究到一半卡關回報,得到的答案就是 : 我付錢是請你來解決問題的,不是把問題丟回來給我的!!!解決它!!! : (OS:面試的時候也完全沒問我對這塊熟不熟阿 : 就像錄取一個應徵會計師的人叫他去寫程式,再說他不合格一樣,覺得委屈) : PM助理的部分,得到的feedback一樣是我不合格 : 主管:你不要只是轉述工程師的話回來給我阿 : 你要有能力判斷他們說的是不是正確的阿(他不完全信任工程師) : 你這樣不如我直接問他們!久了你就沒有用就會被跳過! : 主管說的不無道理 : 但我覺得PM不適合從新手培養,應該是有相關產業經驗的人轉職 : 新手PM助理只能做到在主管和開發人員間的轉述 : 效率不如主管和開發者親自溝通,的確是個會被跳過的職位 :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自己能力不足,個人淺見 : 近日老闆和主管言談之間,透露出我如果對工作沒有熱情不如另覓他處的意思 : (老闆:我付錢不是讓你來學習的!!!你不只對團隊沒有貢獻,還會拖累他們的進度) : 我已經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資方的問題了 : 我覺得公司有個問題是 : 不想明確的對每個需求開出職缺,聘請專業的人負責 : 只想花新手價請個助理來解決所有雜事 : 把我放在根本模糊甚至不須存在的位置,再來說我做得很差 : 站在資方的角度,對他們來說我的產值的確不符預期 : 但是你花很少的錢,請一個非該項專業背景的人來做需要專業的事 : 又怎麼能期待他是個超人又對工作超有熱情? : 要請新人就要教他阿;希望他很專業就多花點錢請有經驗的人啊!!! : 魯小弟妹我今天發現,時薪的算法是月薪/(30天*8小時) : 超沒道理的規定要把假日也算進去分母 : 這下好囉,我月薪30k換成時薪只有125,以前家教還500欸,現在真是做心酸的 : 至於加班情況 : 周末加班是發補休,平日加班一定是自己效率不好沒有加班費>.^ : 把假日加班的補休換成薪水也沒有勞基法規定的*2這種事,只有一倍 : 這樣換算下來時薪大概100而已吧還被嫌得要死 : 我承認我是新手很多地方會疏忽 : 但這種工作內容真的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又難以應付 : (老闆:你根本沒有認真啊!在產出達到我的標準之前都不叫做認真! : 還是我們對認真的定義不太一樣?) : 明天怒遞辭呈啦幹(認真,超認真) : 還是請各位板友為我解惑 : 真的是我適應力/學習力/溝通力都很差,做不好還在嫌薪水低工時長 : 還是這種人事調配方式根本有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1.229.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9384813.A.E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