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Zsoft 板
 
[情報] 跨世紀機率分配模擬器與統計分析軟體
Mar 25th 2014, 12:17, by hwasion

作者hwasion (思考很多事情)

看板EZsoft

標題[情報] 跨世紀機率分配模擬器與統計分析軟體

時間Tue Mar 25 12:16:54 2014

軟體名稱:機率分配模擬器與統計分析軟體 製作公司:創碼有限公司 下載點:http://psccc.com.tw/ 話說我好久沒有寫推薦軟體文了,今天真的是太令人驚艷了,簡直就是造福學子, 想當初要是我也有這套軟體的話,我就不用讀書讀得那麼苦哈哈~~~~(淚目) 今天上網尋找發現一個新的統計免費軟體, 不同與常用統計套裝軟體的stata、SPSS與SAS, 這套軟體竟然除了常見的統計分析外, 還包含機率分配轉換軟體(統計模擬器功能), 這....是什麼呢? 看一下該公司的網頁說明,喔賣!! 世界唯一將統計量弄成具有模擬功能的軟體耶!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要的功能除了做研究之外,當然還有自我的精進。 可以自學不就表示我想了解統計課本的統計公式, 就從基本的假設與設定開始選擇模擬器設定,生成資料後,開始跑統計結果。 而不是用一些不知道從哪來的資料去跑出結果!!!! 哇~~~這樣統計就真的可以自學了 http://psccc.com.tw/images/if-04.jpg
接著,統計結果一下就完成了,還有圖耶,是彩色的!!!! 如同網頁上寫的模擬常態分配只要25秒, 另外,網頁上寫軟體最高可以分析3000萬筆數字資料,雖然我沒有用到那麼多筆 資料,但是如果我想做健保議題的論文,那我就就不用受限那些統計套裝軟體的 資料筆數限制,全部的資料都可以匯入,那樣的統計結果才具有價值性啊~~~~~~ 大量資料可以使用的話,那麼我以前學white的Asymptotic Theory就不用那麼辛苦啦 為了那些數學符號,嗚嗚~~~我悲劇了~~~ 現在竟然只用模擬器跑出1000萬筆資料後,丟入迴歸,判斷係數,看圖就知道是不是 有asymptotic結果。 嗚嗚~~救星啊~~~ 雖然我現在已經過了那段時期了,現在就用這個來試試看我想做的一些實證研究吧~~ http://psccc.com.tw/buydl 我看到網頁上還寫了一個功能我也想要,那就是Goodness of fit。 適合度檢定,我只知道統計課本上教的QQ plot,然後確定是否資料是常態, 沒想到我亂丟資料進去,竟然可以幫我找到最相近的機率分配耶!!好炫喔!! 不過,如果真的要快點將統計報表跑出來,那還真的需要比較好的電腦耶。 好在,我是用Core i7的電腦,跑起來真的很順,還順道上上網,衝衝浪, 看看現在的學運進展(這是一定要的)。 還有JAVA要安裝或更新,不然圖出不來,這得注意一下,剛剛搞了很久才弄 出來。 -- ╭─────╢ 鋼 之 鍊 金 術 師 ╟─────╮ 人沒有犧牲的話就什麼也無法得到 為了得到什麼東西,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 那個時候,我們堅信這就是世界的真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4.17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c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